close

2012/07/15

 

今天是禮拜天,

自從懷孕後每天半夜一定都要起床噓噓,今天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半夢半醒之間,走到了洗手間噓噓完,今天擦屁屁的手感很不一樣,

濕濕的很大一片,很像mc來的手感。

mc?! 我已經七個月沒見過血了!! 這手感不太對!!

馬上開了電燈想要看清楚,一打開,整個人瞬間傻住,

衛生紙上怎麼都是血?!

看著沾滿血跡的衛生紙呆住了大約有三分鐘吧?!

心裡想著,現在凌晨四點多,我要叫醒A比嗎?? 還是等天亮了起床了再跟他說??

不管了,馬上緊急呼喊A比,A比急急忙忙衝到洗手間門口,看到我手中的衛生紙,

兩個人都呆住了!!

 

先整理好自己,再加個護墊,回到床上討論要掛急診嗎??

掛急診,好像很嚴重,可是我完全不會痛啊,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!!

躺在床上,兩個人開始上網查資料,

"28週 出血"

不查還好,一查真是自己嚇死自己,醫學網站說28W出血很有可能是前置胎盤,

北鼻還這麼小,千萬別這個時候說要出來啊!!

跟小北鼻信心喊話了一下,也明顯感覺到他在動!!

還好,小北鼻沒事!!

所以我們決定繼續睡,等天亮了再到醫院檢查~ (話說我們倆還真是天真又樂觀的新手爸媽啊!!)

 

天亮了,八點多,我們趕緊到中山急診室跟護士說明狀況。

護士要我先躺在病床上監聽胎兒心跳,這個測量要躺至少30分鐘。

我問了羅拔今天會來嗎?? 她說她會幫我們聯絡。

30分鐘後,北鼻心跳沒問題,接著就來了一位女醫師,說要內診,

我看著她拿出了鴨嘴,媽啊!! 那是甚麼鬼東西!! 我第一次見到它,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!!

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,有點痛,不對,是很痛!! 超級不舒服!!!

女醫師打開了我的陰道口,拿著棉花棒觸碰裡面 (我當然不知道是哪裡),

然後把棉花棒拿給我看,告訴我,沒有血啊!!

會不會是我弄錯了? 可是護墊上明明有血啊,就在眼前,你們也都看到了,怎麼可能我弄錯?!

 

後來她馬上打了電話給羅拔連線,說了一堆英文專有名詞,我聽不懂,

不過聽得出來羅拔在電話的那一頭要她做一些檢查,

電話掛了之後,女醫師也許感覺出我的不安,馬上跟我說:「羅醫師在路上了,馬上就到!!」

後來又用棉花棒觸碰更裡面一點,果真弄出了一堆血!!

 

過不久,羅拔真的到了,他接手檢查,

跟我說是子宮頸外翻,輕微破皮,就跟嘴巴破皮一下,微血管破裂而已,但醫學專有名詞為"子宮頸糜爛",

糜爛?! 聽起來很像已經爛光光了!! 所以羅拔說這個名字取得很爛,要我不要因為字面意思就太擔心。

接著又照了陰道超音波和腹部超音波,檢查子宮頸長度,跟我說長度很OK,

也說沒有前置胎盤的風險,我的子宮一切都很正常,寶寶也很安穩的在裡面!!

 

沒有開藥,只有內診時幫我止了血,要我走路慢慢走,因為就是有可能走路太快一直磨擦到才破皮出血。

還好,真的還好沒有凌晨四點跑過來,不然不就要害羅拔睡到一半跑到醫院來幫我檢查了?!

謝謝羅拔放假還要跑到醫院處理我這小病痛!!

 

回家路上,肚子好餓,早上急急忙忙去急診,都還沒吃早餐,

所以我們又跑到mos burger點了雙人分享餐,好好吃好享受啊!!

假日的美好早晨,感謝小北鼻安然無恙,感謝羅拔,感謝A比,感謝好好吃的美食,感謝上天賜給我們的一切!!

arrow
arrow

    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